晴時多雲

王道銀成立25週年 駱怡君:澳洲辦事處4月遞件

2024/03/28 22:17

王道銀董事長駱怡君(左4)表示,今年起王道銀更著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以雙位數為目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前身為台灣工業銀行的王道銀行(O-Bank),今年成立已滿25年,王道銀2023年獲利表現亮眼,個體稅後淨利24.92億元、EPS 0.87元,雙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駱怡君表示,今年起王道銀更著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以雙位數為目標,也期望王道銀不只立足台灣,也可跨足東南亞、澳洲,其中澳洲代表處可望在4月向金管會遞件。

王道銀行今日舉行成立25週年記者會,晚間並舉行慶祝音樂會,董事長駱怡君表示,今年起將更著重每1元所帶進的獲利,而不只看爭取了多少業績,換言之,將更著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期望由去年的6%至7%,今年提升達雙位數的目標。

王道銀2023年合併淨收益95.44億元,合併稅後淨利34.26億元;全年個體淨收益68.67億元,個體稅後淨利24.92億元、EPS 0.87元。若排除2022年底因台灣工銀租賃與日盛國際租賃合併的一次性收益,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EPS)均創成立25年以來的歷史新高。

駱怡君指出,今年王道銀獲利創新高,除了王道銀行本業的企金、個金放款穩定成長,也持續優化獲利結構,逐步提升手續費收入,香港分行獲利也大幅成長。此外,子公司中華票券稅後淨利12.89億元,較前一年成長約24%;創投事業稅後淨利達2.23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61%。

展望未來,王道銀行將積極發展輕資本業務、優化存款結構、完善數位轉型及永續轉型、加速海外佈局等,更將擴大招募近百名職缺,並重啟儲備幹部計畫,以因應未來各項業務發展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