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養樂多塑膠罐 高福化4月申請轉上櫃

2024/03/28 21:58

三地集團副董兼高福化總經理李宗熹(站立者)表示,目前於興櫃掛牌的高福化,預計4月申請轉上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三地集團今(28)日舉辦聯合法說會,旗下高福化學(4773)為興櫃公司,以生產「通用級聚苯乙烯(GPPS)」與「耐衝擊級聚苯乙烯(HIPS)」產品為主,三地集團副董兼高福化總經理李宗熹表示,大家可能沒聽過高福化學,但絕對喝過養樂多,養樂多的塑膠罐就是高福化學製造,由於去年年報出爐,再加上廠房取得新的消防安全設備認可,4月即提出轉上櫃的申請。

高福化學成立於1968年5月,2021年6月三地集團入主,2022年6月22日於興櫃戰略新板掛牌。為國內通用級聚苯乙烯( GPPS )及耐衝擊級聚苯乙烯( HIPS )製造商,產品取得 ISO-9001、歐盟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RoHs)、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本食品包裝容器 JHOSPA-PL 等認證,可廣泛應用於商用機器設備、資訊家電、消費性產品、醫療用檢驗耗材以及食品包裝等民生需求產品。

高福化學表示,聚苯乙烯的原料就是SM,進貨的公司包括台化(1326)、國喬(1312)、台苯(1310),至於競爭同業為台化、台達化(1309)、國喬。短期業務發展以高值化產品如開發抗環境應變級HIPS,開發抗靜電級、導電級HIPS,開發光學及GPPS產品與各式客製化產品開發;長期業務發展計畫則將走向醫療器材領域,如一次性拋棄檢驗材料、包材等,例如試管、容器、檢驗棒及實驗培養品等。

李宗熹強調,目前高福化流動資金高達12億元、保留盈餘還有6.56億元,是一家幾乎零負債的公司,同時高福化廠房坐落在台積電附近,資產價值遠超過帳面價值,因此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1.99元,仍配發3元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預計近期向櫃買中心遞件申請轉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