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月才宣布減產 福特汽車將削減F-150 Lightning廠計時工

2024/03/28 22:13

福特宣布電動皮卡F-150產量砍半後,將削減Rouge電動汽車中心計時員工。(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電動車需求放緩,不少電動車大廠開始宣布減產旗下電動車,福特也因為電動車銷量成長不如預期,今年年初就宣布削減F-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的產量,週四(28日)又宣布將大幅削減該電動皮卡廠的計時工人。

外媒報導,福特發言人伊諾克週四(28日)表示,福特密西根州迪爾伯恩生產F-150 Lightning的Rouge電動汽車中心,下週開始將減少工人數量。

據了解,迪爾伯恩廠共有2100名工人,將分成三組,一組留在迪爾伯恩廠,另一組將分配至位於韋恩的密西根州組裝廠,生產Bronco和Ranger,其餘的員工若沒有接受去年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合約談判期間提供的退休方案,將會在密西根州東南部重新分配工作。

福特剛推出純電F-150時,銷售聲勢驚人,預購單一度突破15萬張,逼得福特趕緊宣布增產,帶動股價攀升,不僅提出產能倍增到年產8萬輛,隨後又說要在2023 年達到產能20萬輛,以及在2025年前突破60萬輛。但2023年全年僅售出2萬4165輛F-150,雖然比2022年的1萬5617輛成長了55%,仍遠不及所設定的目標。

後來福特曾在新聞稿中表示,2024年全球電動車將會持續成長,不過這個成長態勢似乎都在其他汽車大廠,因為根據公司銷量,消費者不是不買電動車,而是不買福特的F-150 Lightn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