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還能跟著大咖繼續飛?董座林憲銘這樣說…

2024/03/28 20:46

林憲銘今天在陽明交大光復校區獲頒名譽博士學位。(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輝達(NVIDIA)掀起全球AI熱潮,伺服器合作夥伴緯創(3231)成為重要指標代工廠,董事長林憲銘今天表示,「我不是AI專家,我們只是抓到大咖尾巴,跟著飛了一陣子,會不會繼續飛,還需要努力」。

林憲銘今天在陽明交大光復校區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並於問答環節時指出,現在的企業倘若沒有運用AI的力量,工作時間將大幅增加2倍至3倍,無法應對巨大的市場改變力道,因此從業界的角度來看,AI應用有絕對的必要性,儘管可能會引發人民對於「工作被搶」的憂慮,但這是能引發進步的正向壓力。

林憲銘認為,用正面的態度思考,AI絕對會是人類社會的助力,有利於學術界探索未知領域,產業界解決已知的問題,1名勞工能夠增進附加價值,發揮3個勞工的效用,在這個嚴重缺工的時代,稍微緩解業主因為人才供應不足而遭遇到的困難。

林憲銘強調,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過去台灣電子產業起飛,當時台灣具備人才優勢,由於初創時期的產業規模並不大,不會有人才稀缺的問題,隨著台廠擴充營運版圖,加上近年來的少子化現象,產業所需的人才數量比起當年要大且更加多元化,人才是台灣繼續站穩全球關鍵地位的重要因素,呼籲政府可以採取更大膽的人才引進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