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人生要長存感恩 4個面向一定要做

2024/03/28 20:00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右2)今天在陽明交大光復校區獲頒名譽博士學位。(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今天在陽明交大光復校區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並於致詞時暢言人生經驗,提到自己不是好學生,過去也是比較懶惰的執行長,不過,在做人處事方面,有4大面向一定要做到,更必須常存感恩之心,「所以我非常感恩各位貴人,沒有大家,我不會站在這裡」。

林憲銘回憶,以前任職於宏碁(2353)期間,除了法務財務相關工作外,幾乎擔任過所有職務,一路上獲得學生時期的同儕,以及職場上的朋友相助,並且還有不少長輩指導方向,「這些年來,我也沒有特別細數是不是我賺來的,沒有這些同事,我不可能做到」。

林憲銘提到,「我不是一個好學生,課堂時間比在外面晃的時間少很多,我是班代表,長年沒有去上課,有一天我去上課,老師以為我是新同學」,當時有教授在課堂上要求同學思索上大學的意義,「那段時間之後,我最大的體驗:要非常珍惜我身邊所有的人」。

林憲銘說,人生有4個四個面向一定要做,第一,做人一定要誠懇、誠心,跟部屬、同仁都好,討論事情的時候,別人可以看出來你有沒有誠意;其二是熱忱,對於從事的行業要有熱忱,沒有熱忱做不久,無法成為領導者;其三是謙虛,做得好要頭低低,才能聽到對自己有幫助的聲音;其四是利他,先利他再利己,沒有做到利他,就不會有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