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WS資料中心今年落地台灣?總座王定愷:希望很快有好消息

-0001/11/30 00:00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機房落地工作持續進行中,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可以分享。(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正促使3大公有雲資料中心落地台灣,多次提及和亞馬遜AWS洽談,希望在今年底前落地。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今天表示,落地工作持續進行中,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可以分享。

王定愷去年10月就在記者會中證實,資料中心擬落地台灣,但時間點尚未確定,端看法規鬆綁有多快。今天AWS舉辦「智慧零售論壇媒體分享會」,媒體關注資料中心進度。

王定愷表示,機房在台灣落地這件事,AWS多年來一直持續進行,全球各個市場可能都希望AWS落地,這是動態排列的優先順序,評估的工作、和第三方合作(包含政府)都持續進行中。

王定愷說,感謝台灣客戶的支持,讓AWS業務在台灣維持領先地位,會持續向總部要求加速機房落地;他認為展望很樂觀,希望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可以進一步分享。

至於時間點是否在今年?王定愷強調,AWS不會在還沒確定就和外界大肆宣揚,落地代表相當的資本支出和財務規劃,各個市場都在落地這件事上競爭,他會保持高度期待和總部溝通,也因為落地工作持續進行中,啟動的最後這一里路,應該不會太困難。

媒體詢問,AWS若在台灣建立資料中心,是否會考慮和台灣的硬體產業進行策略性合作?王定愷回應,因為AWS自己設計晶片,台灣有很多公司都是供應商,包括台積電,意即AWS和台灣的資通訊行業合作本來就很深,台灣是AWS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