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勇鷹號國機國造 經濟部研發AI高精度五軸工具機

2024/03/28 18:32

經濟部開發AI高精度五軸工具機。(技術司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在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展出科技研發主題館,整合工研院、精密機械研發中心、金屬中心等3個法人單位的22項高階工具機關鍵技術,皆已成功導入國內工具機廠商及終端製造業者,其中,AI高精度五軸工具機,已協助成功完成25架勇鷹號國機國造的國防自主任務。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表示,為協助製造業加速升級低碳製造,技術司近4年在機械領域投入近百億元補助法人研發,在工具機領域以AI智慧製造、數位轉型、綠色節能、高效複合等四大核心主軸,協助工具機廠商強化高階製造實力。

邱求慧指出,技術司4年來在機械領域技術合作近700家廠商、促成衍生產值超過150億元,本次發展「AI高精度五軸工具機技術」以國內首創AI技術改善精度,出機前調機時間從過去2週縮短至6小時以內,讓國內工具機精度倍增達到德國工具機廠DMG相同水準。

「AI高精度五軸工具機技術」目前已與國內工具機大廠協鴻合作,並應用在勇鷹號機身與機翼關鍵零件加工,已順利完成25架生產製造,可帶動五軸工具機售價提升20%,產值倍增達80億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