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科今年加速成長 車用業務成長性最強

2024/03/28 17:31

邁科今年營運看升。圖左起為副總陳建亨、總經理林俊宏、財會中心協理林仕文。(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解決方案廠商邁科(6831)去年營運持續成長,總經理林俊宏今日表示,今年由筆電、車用、AI加速卡扮演成長動能,水冷散熱目前仍持續開發,已送樣客戶驗證,期待今年通過驗證,成為未來成長動能。

邁科2023年全年營收16.42億元、年增2.1%;毛利率23.36%,稅後淨利1.03億元、年增19.69%,每股稅後盈餘(EPS) 2.03元。邁科說明,去年各產品線出貨穩定成長,下半年漸入佳境、車用產品年底小量出貨,帶動全年營收、獲利創高。

去年AI掘起,伺服器算力需求大增,國際晶片大廠相繼推出更高階GPU,但晶片所產生的熱能不斷增加,推升散熱需求。邁科表示,伺服器散熱產品持續扮演重要成長動能,並從現行主要的氣冷轉向水冷,去年AI產品營收占比約3成,今年估持平。

此外,車用產品今年也維持成長,邁科表示,鎖定中高階車款,在自動化駕駛系統散熱產品進行開發,並在去年通過中國一線車廠認證,且已於去年底開始小量出貨,今年將明顯放量,是成長性最強的產品線,並以擴大持續規劃車用、伺服器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