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3年終取消 中國解除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

2024/03/28 16:15

中國終止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對澳洲提出新冠疫情病毒溯源調查不滿,在2021年對澳洲葡萄酒祭出高額關稅報復。事隔3年,中國今日宣布,自2024年3月29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

2020年澳洲要求對新冠病毒溯源進行獨立調查,惹惱中國,中國展開貿易報復。2021年3月中國商務部以澳洲葡萄酒傾銷為由,徵收116.2%至218.4%的關稅,澳中貿易緊張達到顛峰。

去年10月傳出兩國已就葡萄酒貿易摩擦達成協議,澳洲同意暫停止向WTO提出申訴,北京也表示將加快審查關稅。中國外長王毅本月20日與澳洲外長黃英賢會晤時已經示意,葡萄酒問題應可在近期獲得解決。

中國商務部今日正式宣布,自2024年3月29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終止徵收反傾銷稅後,不徵收反補貼稅。

中國商務部聲稱,鑒於中國相關葡萄酒市場情況發生變化,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已無必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