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香港開5億美元家族辦公室 杜拜王子急返國延後開幕

2024/03/28 15:57

杜拜王室成員馬克圖姆原定週四在香港開設家族辦公室,如今卻延遲開幕。(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近年大力吸引中東資金,杜拜王室成員馬克圖姆(Sheikh Ali Al Maktoum)原決定在香港開設家族辦公室,管理5億美元資產,原定週四(28日)舉行開幕典禮,但該辦公室週三(27日)晚間突然發出聲明,稱杜拜有緊急事務需要馬克圖姆特別處理,因此推遲開幕,新的開幕日期會在之後公布,此事引起各界關注。

《南華早報》報導,馬克圖姆過去一週在香港高調曝光,還與香港特首李家超見面,週三上午還出席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豈料週三晚間就宣布了推遲家族辦公室開幕的消息。

其家族辦公室僅在聲明中指出,杜拜有緊急事務需要馬克圖姆特別處理,正式開幕的新日期將在適當的時候公布,並希望公眾能夠理解這次「不幸的延期」。其家族辦公室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麥懿睿表示,此事純屬私人事務,拒絕進一步提供詳情。

報導稱,馬克圖姆先前野心勃勃的投資計劃,引起中國企業的極大關注和興趣,並開始調查他的背景,有人發現馬克圖姆年僅28歲,其公開資訊和商業紀錄不多,引發對他資金來源、與杜拜統治家族的關係程度的質疑。

《南華早報》曾向阿聯領事館查證,阿聯領事館回覆稱,馬克圖姆來自統治家族,也是「謝赫」(Sheikh),並稱大多數謝赫都有自己的家族辦公室。另外,馬克圖姆對《南華早報》稱,其資金來源都是自己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