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基總座廖順慶:每股配發2元股利 朝四大方向布局

2024/03/28 14:54

油氣燃電股北基(8927)今(28)日舉辦法說會,北基總座廖順慶(左一)表示未來將朝四大方向布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油氣燃電股北基(8927)今(28)日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76.98億元、稅後淨利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35元,同時董事會宣布每股配發2元股利(0.7元現金、1.3元股票);總經理廖順慶指出,雖然北基以油品事業為主軸,不過,將同時發展綠色能源事業、旅館土地建設事業等,期待多元發展讓營收成長表現更亮麗。

他表示,北基從油品事業、太陽能屋頂、充電站、轉投資四大方向進行努力。在油品事業方面,將持續提升加油站市佔率,規劃今年底前再增設7-10座加油站;同時,挑選日照充足的12站站點規劃成屋頂型光電,除節能減碳外也可提高經營績效。

第三,啟動多元能源補給站,同時提供「換電」與「快速充電」服務,攜手三地能源子公司特爾電力完成9站加油站設置電動車充電站,滿足不同類型的車主需求;此外,廖順慶也說,北基透過轉投資發展多角化經營,如能源、儲能、金獅湖、揚基等跨足再生能源、房地產、廣告與飯店業,期待能夠有多元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