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侵烏第3年 外企撤資損失破3.4兆

2024/03/28 15:26

外媒分析,近千家撤出俄羅斯的外國企業蒙受巨額損失。圖為2022年宣布完全撤出俄羅斯的麥當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3年,《路透》披露,近千家外國企業自撤出俄羅斯以來,總計損失高達1070億美元(約台幣3.4兆元)。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外國企業紛紛響應各國政府制裁撤出俄羅斯,這些撤資的外商至今已損失達1070億美元(約台幣3.4兆元)。

報導指出,這項統計數字自去(2023)年8月統計以來成長三分之一,凸顯出全球企業受俄烏戰的衝擊,以及西方企業撤離俄羅斯所蒙受的巨大損失。

對此,英國商務情報顧問公司S-RM專家馬塞(Ian Massey)表示,隨著西方對烏軍援、加大對俄制裁力道,目前還想撤出俄羅斯的企業恐怕將面臨更多難處、更大的損失。

根據耶魯大學統計,目前約有近千家外國企業已撤出俄羅斯,仍有數百家公司維持在俄業務或僅暫停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