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故宮外雙溪龍穴寶地豪墅建案遭法拍 一拍底價逾3.59億

2024/03/28 14:32

北市故宮外雙溪單幢開價破3、4億元起跳的豪墅建案遭法拍。(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故宮外雙溪單幢開價破3、4億元起跳的豪墅建案遭法拍,而且全案僅兩幢豪墅竟都遭到法拍,最新一拍合計底價為3.59億餘元。法拍業者指出,該豪墅案在2017年完工,2018年銷售時號稱三大建築師打造,訴求白派建築、龍穴寶地建築基地。不過,卻在去年下半年首度遭到法拍。

根據司法院公告資訊,遭到法拍的豪墅,完工至今已達7年,其中一幢地坪約169.07坪、建坪約194.78坪,而第二輪第一次法拍底價約1.98億餘元;另一幢地坪約137.06坪、建坪約194.78坪、最新法拍底價約1.61億餘元。

去年三次法拍均無人投標

法拍業者指出,當初該豪墅案在銷售時,每坪開價150萬起跳,如今法拍每坪底價則落在82至96萬元間,開價與法拍價落差36%起跳,而去年第一輪三次法拍全數無人投標而流標收場。

根據過去豪墅銷售資訊顯示,造型是以打造私人遊艇意象為主,外觀採玉晶石再搭配金屬飾板雕花,客廳則挑高6米。

寬頻房訊指出,根據法拍內容,該豪墅仍處在有房產銷售業者銷售狀態,而且經查背後債權高且結構複雜,過去可能因抵押權設定過高,定價難有議價空間;再加上單獨一幢豪宅類型的產品購買主力非剛性需求買方,較有機會是高資產族群買下後,當作渡假宅或私人接待會所,銷售上較為不易。因此,該豪墅案若非債權人出手,至少要等到好幾拍之後,才可能出現有緣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