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 : 美國正討論對中國EV徵收超過100%關稅

2024/03/28 14:58

美國正在採取對策,力阻中國電動車大舉進入美國,打算將進口關稅提高至125%。(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全球崛起,透過低價傾銷擠壓各國市場。《日經》報導,美國政府和國會正在採取對策,以阻止中國純電動車(EV)流入美國國內,方案之一就是徵收超過100%的稅率,包括中國廠商在墨西哥生産的電動車。

目前美國對進口中國製造的汽車徵收25%的懲罰性關稅,為避免中國電動車帶來安全隱患,美國國會議員配合政府的行動,自今年2月起陸續提出了具體的法案,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以及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分別在2月底、3月份各提出了將關稅率提高到125%,以及要求對每輛中國製造的進口汽車徵收2萬美元的額外關稅之相關法案。

由於美國政府的舉動,使得目前中國汽車廠商很難進入美國市場,中國電動車比亞迪正在討論在墨西哥生産純電動車,打算從墨西哥向美國出口汽車,而在一定條件下,美國並不徵收關稅,這點加劇了美國的擔憂。

美國議員表示,目前中國電動車尚未在美國境內大舉流通,但只要允許進口,可能就會一下子普及市場了。目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也正在協調進一步提高汽車關稅。

拜登政府多次表示警惕,「中國的政策可能導致中國汽車在美國市場氾濫,對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美國官員將中國電動車譬喻為「裝了輪子的智慧型手機」;官員指出,若不對來自「對手國家」的電動車加以限制,美國將面臨更多的間諜活動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