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石油減產 美國夏季均價恐達每加侖4美元

2024/03/28 14:41

美國汽油價格恐上漲至每加侖4美元,達2022年夏季以來的最高水平。(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際油價漂浮不定,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由於供應擔憂導致油價上漲,美國每加侖汽油較1個月前上漲超過25%,甚至有分析師預測,在5月前,當地的汽油價格會上漲至2022年夏季以來的最高水平,達每加侖4美元(約台幣127元)以上。

外媒報導,美國汽車協會 (AAA)週三(27日)表示,全美汽油目前均價為每加侖3.53美元(約台幣112元),不過,摩根大通策略師Natasha Kaneva認為,因俄羅斯石油減產幅度超過預期,未來兩個月的價格恐漲至4美元(約台幣127元)以上。

據了解,俄羅斯本月稍早表示,6月前將關閉近50萬桶石油生產,使其日產量降至約每日900萬桶,該消息提振本月國際原油價格3%,達每桶86美元(約台幣2749元)左右,Kaneva甚至預測,今年9月可能會升至每桶100美元(約台幣3197元)的價格水準。

不過,由於全球原油轉化為汽油的整體能力下降,有利於煉油廠,而由於世界大部分地區的煉油能力短缺,讓現行煉油廠受益更大,其中,美國領先煉油廠Valero Energy今年股價上漲 28%,單就上個月就上漲17%。

因此,即便產能下降影響油價上漲,仍有其他分析師表示,未來幾個月的漲價速度可能會放緩,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表示,「若煉油廠提高產能,汽油價格很快就會暫停」,並預估自4月到10月,汽油價格會落在每加侖3.5美元(約台幣111元)至每加侖3.8美元(約台幣121元)之間波動。

Kloza還表示,若想阻止汽油價格上漲至4美元(約台幣127元)以上,可能須要美國政府出售戰略石油儲備(SPR)以增加市場供應並抑制價格上,加上汽油價格上漲也會導致需求下降,從而讓油價回跌,並稱「美國汽油需求軌跡是決定全球石油需求和全球油價走向的最重要指標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