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行回收、節水 台塑生醫2月再投資寶特瓶回收機

2024/03/28 12:27

台塑生醫洗衣精補充機及ECOCO回收機齊力耕耘循環經濟。(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台塑四寶轉投資的台塑生醫今日宣布,未來將積極投資布局「綠色循環經濟」生態圈,除2007年投資回收廢棄物、廢水的虹京資源,2018年成立台塑水科外,今年2月底再度投資立橙公司「ECOCO智慧回收機」,民眾將只要把用過的寶特瓶帶至智慧回收機投遞,就能累計點數換產品。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指出,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一樣重要,從根本上改變產業對環境的影響,才能落實綠色循環經濟。為此,台塑生醫多元佈局涵蓋水資源的高效再利用、煉油廢料處理、新能源回收、塑膠循環使用等,秉持著「會生產也要會回收」的理念,在追求經濟效益的同時,堅持有效地保護環境、實現資源的可持續利用。

她舉例,麥寮煉油廠廢觸媒中蘊含金屬,廢觸媒經過回收處理後,貴金屬可作為煉鋼源頭原料使用,因此2007年轉投資虹京資源,截至目前為止回收的釩鐵超過269萬公斤,若用於生產鋼筋,相當於蓋1168萬坪的房子,回收的氧化鉬則超過568萬公斤,若用於生產不鏽鋼,則相當於可製作11.4億個保溫杯。

至於成立6年的台塑水科,每年平均管理43.4億公噸的冷卻系統循環水量,讓1滴水平均循環9次,每年節省超過120萬公噸的水,足以供應整整130萬人1年的飲用水(以每人每日2.5公升計)。

台塑生醫總經理劉慧啓則說,今年2月底投資凡立橙公司「ECOCO智慧回收機」,民眾只需將用完擬拋棄的寶特瓶帶至智慧回收機投遞,可累積點數至不同通路及店家,兌換想要購買的產品,台塑生醫正積極規劃將智慧回收機的獎勵機制與洗衣精補充站作綠循環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