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北台完銷建案有172個 年增14.7%

2024/03/28 10:56

新竹地區則是芎林、香山以及湖口等完銷建案較多,主要仍是總銷低的小案為主。(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北台新建完銷個數為172個、較2022年多出22個、年增率14.7%。新案市調機構表示,低首付搭配低總價建案、建商品牌,再加上小基地新案多等,是去年新案完銷個數增加的主因。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020年起,北台灣已連續4年完銷建案數量為150個起跳,其中以2021年最多、有279個,去年則有172個。

再觀察去年北台各縣市完銷建案分布,以桃園市最多、有59個,第二名則是新北市、宜蘭地區並列、有36個,第三名有22個、為新竹地區,台北市則有19個建案完銷。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指出,桃園完銷建案集中在觀音、中壢以及楊梅等三個行政區,而完銷建案總銷多在5億元以內、戶數則在50戶以內,本身量體就不大,加上每坪單價多數落在2字頭、3字頭,以及單戶坪數30多坪以下,購屋門檻相對沒那麼高。

完銷建案仍以總銷較低的建案居多

至於,新北市完銷建案集中在板橋、林口等區,完銷建案特點為小宅。新竹地區則是芎林、香山以及湖口等完銷建案較多,主要仍是總銷低的小案為主。

而今年北台新案銷售市況,陳炳辰分析,現階段新北市、桃園市、宜蘭地區,以及新竹湖口不乏建案規畫戶數較少,或是總價較低的小宅,具有順銷的特質與條件,可樂觀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