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大學開設「雷軍班」中國全國只招15人

2024/03/28 11:04

武漢大學將開設「雷軍班」,中國全國只招15人。圖為小米集團創辦人、執行長雷軍。(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母校武漢大學近日宣布將開設「雷軍班」,將在中國全國招收15名精英學子,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據武漢大學官網報導,武漢大學校長張平文近日在出席計算機學院座談時指出,就雷軍班和機器人系建設方面,希望學院提高站位、布局未來,發揮校友雷軍捐贈的重要作用,早日把武大計算機學院建成國內知名、世界一流的學術高地。

武漢大學證實相關報導,稱計畫在今年高考(高中生大學入學考試)後,將在中國全國招收15名本科生進入雷軍班。

武漢大學表示,雷軍班屬於武大電腦專業,將會吸納最優秀的有志向的學生就讀,並強調與其他普通本科班相比,雷軍班培養環節都是高配置。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有網友表示,「只招錄15人,可想而知其中的錄取難度有多大」、「本來就是很優秀的人更能發揮社會責任感」、「優中選優啊進去的都是精英啊」等。

雷軍長年向母校武漢大學捐款,先後在在武漢大學設立「騰飛獎學金」、「雷軍獎學金」、「雷軍科技樓」、「對抗新冠肺炎基金」等多個捐贈項目,總額達1.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6億元)。並在去年11月、武漢大學130週年校慶日,捐贈1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6億元)給武漢大學,創下中國全國大學最高單筆個人現金捐贈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