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困境怎解?航企高層:要找工程師來領導

2024/03/28 10:36

美國航空製造巨頭波音高層人事大搬風,新任執行長人選尚未出爐。(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製造巨頭波音(Boeing)高層人事大搬風,執行長卡爾霍恩 (Dave Calhoun)將於今年底下台,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以及商用飛機部門總裁狄爾(Stan Deal)也將卸任,儘管波音尚未宣布新任執行長人選,但阿聯酋航空總裁克拉克(Tim Clark)建議,若波音欲擺脫現在危機,就應該要找工程師當領導人。

阿聯酋航空是波音大客戶,克拉克認為,波音必須確保新任執行長擁有工程經驗,治理模式則是優先考量到安全和品質。

航空分析師和前波音員工批評了波音高階管理層把工程師排除在外的狀況,他們指出,在波音高層中,唯一具有工程背景的人是商用飛機部門總裁狄爾,但狄爾即將下台,而取代他的是營運長波普 (Stephanie Pope) 。

波音最大的工會「國際機械師協會751區」傳出正在尋求波音的董事會席位,該工會代表3.2萬名位於華盛頓州的工人。克拉克認為,機械師工會希望在董事會中佔有一席之地,只是為了確保工廠工作區域的聲音,成為決策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克拉克坦言,這次人事異動是否能再次解決波音的問題,只有時間能證明,但時間不等人,建議波音進行一些嚴肅的水平思考。

克拉克對波音的批評持續增加,他上個月表示,準備派阿聯酋航空自己的工程師,來去監督波音及其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的777生產線,並聲稱「這是波音最後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