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官員:華府正要求盟友 停止為中晶片商提供服務

2024/03/28 10:14

美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維茲表示,華府正在與盟友合作,試圖限制企業為中國晶片製造設備提供維修等服務。(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週三(27日)表示,美國正在要求盟友,阻止國內公司為中國客戶的晶片製造設備提供某些服務,包括限制相關設備的維修,進一步限制中國發展半導體的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副部長艾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在年度會議上表示,華府正在與盟國合作,確定「什麼對服務重要,什麼對服務不重要」。艾斯特維茲指出,華府推動不對這些關鍵的零組件進行維修,因此正在與盟友進行的討論。並補充,美國無意限制設備供應商為更多中企能夠自行維修的外圍零件提供服務。

美中進入長達數年的科技戰,華府試圖阻止中國製造更先進的晶片來強化軍事實力。拜登政府在2022年宣佈限制美國廠商對中國先進半導體廠運送晶片製造設備,並說服主要晶片製造工具生產商日本和荷蘭也採取同樣的措施。

美國的規範使得美企很難為中國在新規定頒布前就購買的工具繼續提供服務,不過荷蘭和日本的規定還未包含這類的限制,這也促使美官員試圖說服盟友,效仿美國的限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