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聚焦美PCE數據 黃金上漲

2024/03/28 08:50

週三(27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6%,報每盎司2212.7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5%,報每盎司2189.89美元。(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者等待本週稍晚公布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週三(27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6%,報每盎司2212.7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5%,報每盎司2189.89美元。

目前市場聚焦週五將公布的美國2月PCE。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Alex Turro表示:「我們必須看看美國國內通膨是否足夠疲軟,才能為未來個月的降息提供明確的路徑。」

儘管近期通膨數據偏高,但美國聯準會(Fed)仍預期今年降息3次。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期今年6越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

瑞銀(UBS)分析師史道諾佛(Giovanni Staunovo)表示,多元化貨幣儲備,各國央行持續採購黃金,抵消了投資需求的疲軟。投資需求聚焦美國降息預期。

此外,全球第2大黃金消費國印度3月的黃金進口量,預計將較上月減少90%以上,因創紀錄的高價挫傷了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