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 : 丹麥「減肥神藥」美國售價1000美元 成本不到5美元?

2024/03/28 08:57

研究指出,丹麥減肥神藥物「Ozempic」,在美國賣價高達1000美元,但成本卻不到5美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轟動市場的減肥神藥「Ozempic」,在美國售價高達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1995元),那成本究竟多少錢?《彭博》指出,根據研究發現,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所生產的糖尿病藥物Ozempic,整體生產成本每1劑是低於5美元(約新台幣159元)。

耶魯大學、國王學院醫院和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工作人員參與了這項研究。報告顯示,諾和諾德每月1劑的成本價(COST-based Price)介於0.89美元(約新台幣28.4元)至4.73美元(約新台幣151.34元)之間,甚至低於大多數胰島素的成本。而這一數字已經包含了利潤。

報告顯示,諾和諾德在各地區的最低​​售價在38.21美元(約新台幣1222.5元)至353.74美元(約新台幣1萬1318元元)之間。根據非營利藥品定價分析機構46Brooklyn Research的分析,由於美國許多人使用諾和諾德減肥,當地每月的用藥費用接近970美元(約新台幣3萬1036元元)。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經濟學家梅麗莎·巴伯 (Melissa Barber)表示,Ozempic這樣的藥物「利潤空間巨大」,應該就「公平價格」進行政策對話。

去年,美國政府向諾和諾德等製藥公司施壓,要求將胰島素價格下調75%。媒體分析估計,降價措施反而讓藥廠獲得了更大比例的利潤,因為藥廠取消了支付給PBM(藥品福利管理)的回扣。

諾和諾德尚未披露另1款產品Vigway」Wegovy的生產成本。諾和諾德指出,收入中很大一部分用於回扣和折扣,以確保患者獲得「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等藥物。

諾和諾德2023年的藥物研發支出接近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9.8億元),預計今年將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