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控現增新壽70億元 明日即入帳

2024/03/27 22:20

新光金控今晚發布重訊,將現增新壽70億元,已獲金管會核准,明日款項就會到位。(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人壽力拼6月底資本適足率(RBC)達法定標準200%。今日晚間母公司新光金控發布重訊,將現增新壽70億元,已獲金管會核准,明日款項就會到位。

新壽去年上半年RBC為184.38%,外界推估將公布的去年下半年RBC恐還無法達標,連續兩期均未達法定標準,被認定為資本不足,依法得提出改善計畫。

新光金今晚發布重訊,公告私募發行普通股現金增資,以每股22.5元,發行3.1億股,總發行金額共69.9億元,由新光金全數認購。認股基準日與股款繳納日都是3月28日;資金目的是要增加自有資本,強化財務結構、提升風險承擔能力及資本適足性。

新光金表示,此由子公司新光銀行和元富證券上繳盈餘約67億,加上新光金自有資金約3億元,共70億元為新壽增資,27日已獲金管會核准。

後續新壽還將進行80億的次順位債募集,以及由大股東現增125億元,本週五將召開董事會,討論資本規劃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