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霈29日股票面額變更、新股開放買賣 櫃買中心籲投資人留意

2024/03/28 07:15

櫃買中心提醒,興櫃公司康霈因股票面額變更而全面換發新股,新股將於29日開放櫃台買賣。(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櫃買中心今日提醒,首家辦理股票面額變更的興櫃公司康霈生技(6919)因股票面額變更、而全面換發新股,新股並將於29日開放櫃台買賣,屆時股票簡稱更改為「康霈*」,請投資人多加留意,並請參考推薦證券商之報價進行「康霈*」股票之買賣。

櫃買中心說明,康霈的股票面額由每股10元變更為5元,按基準日股東名簿記載之股東及其持有股份,每1股換發新股票2股;康霈從本月21日至28日停止買賣,新股票將在本週五(29日)開放交易。

櫃買中心也提醒,我國證券市場通常會以每股盈餘(EPS)作為評估企業獲利能力的依據,但對於採彈性面額(股票面額非10元)的企業,每股盈餘、每股淨值及每股股利將因個股面額不一致而不具比較性,投資人應多方參考公司財報含股價淨值比、股東權益報酬率等資料,並綜合考量股本規模等,避免採用單一財務資料作為投資分析指標。

櫃買中心進一步提醒投資人,興櫃股票是由推薦證券商報價驅動的議價交易市場,每一筆興櫃股票交易的交易相對方一定是該股票之推薦證券商,並以推薦證券商報價為成交價,投資人委託買賣興櫃股票,應參考推薦證券商的報價資訊,相關資訊並可至「興櫃股票市況報導」頁面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