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檔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ETF 3/27開募

2024/03/27 20:43

台新投信推出國內首檔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ETF,並於今天開募。圖為紐約華爾街地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子公司台新投信今天(27日)表示,看好美國債券後市漲升行情,推出國內首檔美國20年期A級公司債ETF(00942B),並於3/27開始募集;台新投信強調,由於當前美國信評A級公司債券正處於歷史少見的大幅折價位置,折價幅度約高達2成,因此,現在正是債券相對便宜、逢低搶進的絕佳時機。

債券價格與利率是呈「反向走勢」。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Fed為了對抗高通膨,從2022年3月時正式啟動升息循環,隨後一連串的升息幅度,導致債券價格崩跌。 

目前市場上的美元公司債ETF多數以全球型債券為主,台新投信基金經理人黃鈺民指出,這一檔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基金(00942B),是國內首檔聚焦在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主要看好美國企業的體質與基本面較為穩健、品牌形象與創新能力優異、法律環境與財報透明度較高,讓投資人有機會選擇聚焦在100%美國企業,即註冊、上市或營收主要來自美國。

黃鈺民說明,長天期債券因為存續期間較長,對利率價格的敏感度較高,在市場利率往下時,更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目前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在今年下半年進入降息循環,若市場利率走低,長天期債券的上漲空間將高於短天期債券。

黃鈺民指出,債券ETF投資組合包含多檔債券,包括不同發行人與不同產業,當中若有少數公司出現信用風險時,對整體影響較低。另一方面,債券ETF投資門檻就相對較低,亦可用較少資金建構債券投資組合,適合各類型投資人入門。

台新這檔00942B債券ETF具有三大特點:第一、採取月配機制:享有毎月現金流的存債感;第二、發行價格為15元:小資族可以輕鬆入手;第三、具備收益平準金機制:基金於大額申購時,可避免配息被稀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