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捷攜手信立 今年營運回復成長軌道

2024/03/27 19:15

上曜集團今日舉行聯合法說會,左三為上曜集團董事長張祐銘、右二為永捷總經理黃南豪、左二為世紀民生總經理張碩文、左一為斐成總經理曾鵬光、右一為信立總經理鄭毓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曜集團(1316)今(27)日與旗下5家公司斐成(3313)、永捷(4714)、信立(4303)、世紀民生(5314)召開聯合法說會。由於永捷與信立都是化工股,永捷總經理黃南豪與信立總經理鄭毓棠表示,彼此是上下游關係,更攜手共同開發環保材料,兩家公司今年營運都將回復成長軌道。

黃南豪指出,儘管2023年整體業績表現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客戶對永捷旗下各項PU合成樹脂的拉貨力道減緩,也抑制信立的營運成長幅度,但在永捷與信立近年來積極擴大新興市場與高科技產業市場的接單動能,同時優化接單結構轉向ESG環保材料水性材質得相關產品應用,是永捷與信立整體產能稼動率在大環境景氣變動下仍可保持良好水準的關鍵。

他也表示,今年永捷拉高「環保材料水性高固溶劑」、「可撓式HC材料」的出貨量,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除終端應用於運動產業客戶有需求逐步增加外,歐洲及中國客戶的環保無毒PU樹脂材料代工業務有望於今年加入出貨排程,隨著更多新訂單、新客戶等引擎動能挹注,今年營運回復成長軌道。

鄭毓棠則指出,永捷是信立的上游材料商,由於是關係企業,彼此能很快速進行材料試驗,加速推動研發新產品,他也表示,信立以透濕膜產品為主,今年訂單明顯回溫,此外,也與永捷研發無溶劑產品與水性產品,都是以環保材料為主軸,期待能成為公司另一個業務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