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與遠東合推「房貸壽險行動投保」 首創智能審核

2024/03/27 18:11

安聯與遠東銀合作推出的房貸壽險行動投保,於3月27日上線。圖為安聯總經理林順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外商壽險安聯人壽與本土國銀遠東銀行合作推出的「房貸壽險行動投保」,於今天(27日)正式上線;安聯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此為國內首家導入行動投保流程的房貸壽險,也是業界第一創新「智能審核機制」,即時發送繳費通知,簡化流程縮短發單時效,比傳統單寫要保書最高省下 70% 的時間,大幅縮短送件流程,讓保障快速生效。

安聯人壽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外商壽險公司。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度「投資型外幣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為620.72億元,其中,安聯是外商壽險銷售排名第一,整體壽險業第二、僅次國泰人壽。

安聯人壽這次再次攜手策略合作夥伴遠東商銀,推出「房貸壽險行動投保」,主要有四大優勢特色。

首先是導入行動投保流程的房貸壽險。林順才表示,目前國內業界的房貸壽險大多仍以紙本送件,安聯將房貸壽險導入行動投保流程,客戶僅需簽署一張行動投保同意書,結合電子簽名,即可安全快速地完成行動投保流程,大幅減少紙張使用量,落實綠色金融。

其次,是業界第一家導入「智能審核機制」,即時發送繳費通知,簡化流程縮短發單時效。林順才指出,現行房貸壽險的進件流程繁瑣,客戶簽署案件後多會先傳真至壽險公司進行核保審核,以取得繳費通知,除了增加人工作業,亦造成不必要的紙張浪費。

安聯引進「智能審核機制」,在房貸壽險行動投保上線後,若案件上傳至安聯,將由安聯系統進行自動評估,符合條件即可線上即時通知繳費,大大縮短文件傳遞時間,提升發單時效。

第三是案件檢核自動化,加速資料核對流程。要保書電子檔會直接傳給保險公司,有效地簡化銀行、保險公司、客戶三方往返的紙本流程,使整體核保作業流程更加暢行無阻。

第四是整合銀行端客戶管理系統,簡化輸入資料。林順才指出,這項機制可直接介接銀行客戶管理系統,擷取客戶姓名、身分證號、生日、地址、電話,不同表單只需key一次,減少人工的資料輸入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