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變數多、訂單能見度低 晶睿今年保守看待

2024/03/27 18:04

晶睿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3454)去年營收衰退,總經理廖禎祺今日表示,因大環境不穩定、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變數多,今年訂單能見度低,對營運表現保守看待,產品發展重心放在將AI導入前端、後端產品,代工事業並以拓展東南亞市場有小成。

晶睿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晶睿2023全年營收年減約8%,毛利率25.7%,稅後淨利4.89億元、年減達3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5.65元,遜於去年的8.11元。且今年2月營收壓力也大,不過廖禎祺也說,2月應是全年谷底,在新產品、新專案帶動下,營運將會逐漸回溫。

廖禎祺表示,晶睿旗下品牌、代工事業都積極導入AI。品牌事業的AI解決牤按訂單比重已達5成以上,除美國市場外、東南亞市場也已經有新客戶;代工事業部分,未來全產品線都將導入AI,前端網路攝影機、後端網路錄影機都會具備AI影像分析能力。

此外,晶睿產能佈局也持續推進,去年第2季已在越南新增產能,加速東南亞市場佈局,目前已有當地新客戶,將會持續開發新產品、新市場機會,今年越南產能會佔總產能的4分之1,台灣廠區自動化生產也持續推進、今年新增2條自動化產線,現有4條自動化產線將佔台灣總產能的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