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投資人40億元湧入BITX 超越台積電買氣

2024/03/27 18:20

比特幣ETF投資產品在韓國特別受歡迎。(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股市購買的外國證券中,比特幣ETF甚至比台積電更美國存託憑證更受歡迎。彭博新聞報導,VolatilityShares交易所的2x比特幣策略ETF(2x Bitcoin Strategy ETF,股票代號BITX)透過「槓桿複利」效應產生極高的報酬,但另一方面,它受到「波動性拖累」的影響,從長遠來看可能會損害投資者的利益。

事實證明,BITX投資產品在韓國特別受歡迎,3月迄今為止,韓國投資者已向BITX淨投入1.22億美元(台幣40億元)。根據南韓證券存託機構數據,這使其成為本月韓國第5大購買外國證券,僅次於特斯拉,高於台積電的美國存託憑證。

BITX是美國首個槓桿加密ETF,自1月11日推出美國現貨比特幣ETF以來,需求量龐大。光是3月份,就吸引了8.34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僅次於富達和貝萊德的現貨ETF。加密貨幣相關投資一直是韓國人的普遍選擇。MicroStrategy在3 最受歡迎的外國證券中排名第3,而另一種基於期貨的產品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BITO)則排名第22位。

首爾Kiwoom證券數位資產分析師Subeen Shim 表示,韓國投資者似乎正在將BITX作為比特幣現貨ETF的替代品,而比特幣現貨ETF在該國受到封鎖。

週一,BITX管理的資產創下14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最大的加密貨幣在上週調整後再次開始反彈。專家表示,資產的波動性越大,報酬衰減就越大。比特幣是一種極不穩定的資產,投資它是一個重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