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潤全球富豪榜》孟買首次超越北京 成亞洲億萬富翁之都

2024/03/27 20:05

印度孟買富翁數量達92位超越中國北京,成為亞洲最多富豪的首都。(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胡潤研究院全球富豪榜最新報告,印度孟買的富翁數量達92位,已超越中國北京的91位,成為亞洲富翁最多的首都,主要是由於中國靠房地產和可再生能源致富的億萬富翁的財富正在大幅下降。

外媒報導,根據2024年胡潤百富榜的數據,目前全球有3279名億萬富翁,較2023年增加5%,其中中國因為受到房地產以及經濟衰退的衝擊,較2023年減少155名億萬富翁,但中國仍以總數814名億萬富翁位居榜首,美國則以800名億萬富翁位居第二,印度則以271名位居第三。

專家指出,中國經歷了糟糕的一年,稱過去幾年,中國的財富創造發生巨大的變化,「來自房地產和可再生能源的億萬富翁的財富下降了」,根據胡潤百富榜,中國億萬富翁排名由中國瓶裝水巨頭農夫山泉的創始人兼董事長鍾睒睒居冠,而電子商務公司拼多多的創辦人黃崢今年超越了騰訊執行長馬化騰,位居第二。

另外,美國在2023年新增了109位億萬富翁,主要受惠於人工智慧的熱潮,報告指出,「隨著輝達的市值突破2兆美元(約台幣64兆)大關,執行長黃仁勳躋身胡潤百富榜前30名,而微軟、google、亞馬遜、甲骨文和Meta背後的億萬富翁數量也出現了大幅增長」,大多都是因為投資人押注人工智慧產生的價值,財富也跟著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是繼美國之後新增富豪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其富豪榜新增84名成員,據了解,如今的南亞國家,是全球目前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GDP成長了 8.4%,根據彭博的指數,印度信實工業公司董事長Mukesh Ambani仍位居亞洲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11位,總淨資產達1100億美元(約台幣3.52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