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攸泰強固型筆電品牌動能強 切入軍工、冷鏈領域

2024/03/27 16:08

大眾控(3701)旗下攸泰科技(6928)自有品牌睿剛電訊(RuggON)營運績效持續發酵。(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大眾控(3701)旗下攸泰科技(6928)自有品牌睿剛電訊(RuggON)營運績效持續發酵,毛利率已達到4成,旗下強固型筆電切入冷鏈、軍工應用領域,今年可望延續去年業績雙位數成長的態勢,在攸泰整體營收比重大幅年增10個百分點。

睿剛電訊今天表示,強固型筆電產品已經鎖定工控、製造、物流、農業、政府專案等領域,強化嵌入式應用商機與趨勢,目前近9成的產品具備衛星應用功能,更已成功導入多家歐系傳統車廠生產線,並獲得與全球速食龍頭廠合作的冷鏈物流客戶採用。

值得一提的是,睿剛強固型筆電近年更拓展水上、空中無人載具控制器市場商機,同時在國際市場需求帶動下,打入駕駛訓練控制器、單兵通訊系統、飛彈控制器材等產品線,在歐洲、北美的業務量已出現相對提升的趨勢,然而,今年的主要成長動能仍在於政府專案、精準農業兩大區塊。

大眾控股旗下大眾電腦、三希科技、攸泰科技,分別鎖定車用AR HUD、AI 光通訊以及低軌衛星3大領域,攸泰科技可望在第2季底從興櫃轉上市,2025年第2季度預計將完成Ka-Band的1024元件陣列天線的地面終端設備商品化,以滿足台灣太空中心B5G衛星連線地面終端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