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高點還沒到!群益金融集團:上修至22000點

2024/03/27 16:05

群益金融集團上修台股今年高點至220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攻上兩萬點之後,陷入高檔震盪,群益金融集團看好台股今年表現,上修台股今年高點可達22000點,其中最大動能來自AI帶動半導體及相關產業營運向上。

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指出,上修台股指數目標至22000點,因資金豐沛,半導體與AI高成長,AI霸主輝達發展出AI平台,台灣是全球AI相關最多最多的地方,有望受惠AI趨勢,至於美國聯準會預計今年將進行3次降息,確認通膨受控後,11月美國大選前降息刺激經濟,資金行情持續延燒;此外,疫情迄今台灣超額儲蓄龐大,加上台股大漲,全民瘋搶高股息ETF,也成為台股震盪中的一大支撐。

范振鴻預估,台股第2季可能拉回修正,主要是短線漲多、財報公布與繳稅季節,但預估在520之前震盪幅度有限,台灣基本面相當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