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nva豪砸數億英鎊收購Affinity 成Adobe最強對手

2024/03/27 16:24

線上平面設計平台Canva宣布以數億英鎊現金收購Affinity及其開發商Serif。(擷取自Canva官網)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影像處理軟體Affinity是英國Serif公司的產品,被用戶讚賞為CP值最高的影像編輯製作軟體,而線上平面設計平台Canva近日宣布,要以數億英鎊現金收購Affinity及其開發商Serif,將成為Adobe的強大競爭對手。

彭博報導,線上平面設計平台Canva年營收超過21億美元(約台幣672億),截至今年1月,Canva平台每個月約有1.7億用戶,特別在AI新功能幫助下,過去18個月內增加超過9000萬新用戶,該公司共同創辦人Cliff Obrecht指出,公司將以數億英鎊收購Affinity,「這次收購將強化Canva的AI功能」,是Canva創立以來最大金額的收購案。

據了解,Affinity應用程式採取一次買斷、無須支付訂閱費用的做法,目前全球有超過300萬的用戶,雖然這與Adob​​e的用戶數相比少很多,但仍可以看出Affinity也十分受用戶青睞,有不少人會為了找到替代Adob​​e的方案,願意花錢購買其使用。

隨著Affinity應用程式以及Serif團隊90名員工加入,Canva更有機會在設計軟體市場與 Adob​​e競爭,加上Canva過去10年致力幫助99%沒有設計背景的知識工作者也能具備設計能力,對此,Canva表示,「與Affinity聯手,我們很高興宣布將解鎖各個層級、不同階段的設計師潛能,讓設計旅程更加完整」。

另外,Canva與Affinity皆並未公開交易細節,不過,Canva共同創辦人Cameron Adams受訪時透露,後續Affinity產品將與Canva平台齊頭並進,未來可能會有小規模的整合,不過他強調產品本身將會永遠保持獨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