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結盟蘋果AI服務遭否認 股價暴跌近5%

2024/03/27 15:30

週一(25日)傳出蘋果已與百度AI達成合作,隔日就遭知情人士否認,導致百度股價應聲下挫。(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週一(25日)傳出將與百度(Baidu)合作,考慮在中國販售的iPhone上搭載百度的生成式AI服務,但週二(26日)就有知情人士對此否認,導致百度股價今早盤下跌超過5%。

外媒報導,由於華為(Huawei)推出搭載5G功能的Mate 60系列新機,加劇中國手機市場的競爭,導致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量下滑,進而股價慘跌,而蘋果公司近來也傳出正與Google、OpenAI洽談一些在iPhone上搭載AI模型一事,甚至有中國媒體傳出,蘋果與百度達成合作。

蘋果與百度的已達成合作的消息一出,百度集團股價當日拉升,盤中一度漲超6%,收盤漲近3%,但隔日晚上,中國媒體報導又稱,據蘋果營運狀況熟悉的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尚未與百度達成協議,導致百度集團股票開低走低,早盤下跌5.03%至99.15港元,目前下跌4.93%,暫報99.25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