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勝一:產品需求看旺 股價再創新高

2024/03/27 09:45

電子級溶劑需求看旺,勝一股價再創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半導體產業需求回升,化工股勝一(1773)日前舉行法說會時表示,谷底已過,且電子級溶劑需求看旺,近日勝一股價連日上漲,今日再度開高走高,截至9:25分為止,勝一股價大漲10元、來到194元價位再創波段新高,漲幅達5.43%,成交量超過1500張。

勝一為台積電(2330)供應商之一,去年下半年因醋酸價格回落,工業級溶劑訂單縮手,電子級溶劑訂單持續低迷,不過,勝一表示,最壞情況已逐漸過去,由於半導體需求回溫,電子級半導體溶劑需求回升;法人也認為,勝一電子級溶劑隨著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的產能穩健增加,出貨占比提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再加上今年持續擴展,營運表現可望重返成長。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可發現,雖然外資連續5日賣超合計共596張,不過投信持續加碼,連6日買進1548張,推升勝一股價再創波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