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價也沒用 ! 蘋果2月中國iPhone出貨量再降33%

2024/03/27 08:56

2024年蘋果iPhone在中國出貨量已經連續2個月大幅下滑。(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疲軟,今年農曆春節智慧型手機銷售整體下滑,萎縮了近3分之1。《彭博》表示,中國2月份的海外品牌智慧手機出貨量僅約240萬台,其中蘋果(APPLE)的iPhone占比過半。Jefferies 分析師認為,中國人民荷包緊縮,不願意在非必需品上多消費,預估今年蘋果的iPhone銷售量將會持續惡化。

蘋果是唯一1家在中國市場擁有可觀市佔率的海外廠商。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的資料顯示,1月份iPhone出貨量約550萬台、年減39%。

中國是蘋果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亞洲最大蘋果店在(21日)於上海開幕,蘋果執行長庫克為顯示誠意和看重,親自前往站台,希望能拉抬中國iPhon銷售。

彭博指出,中國華為在2023年9月推出新款高階手機Mate 60 Pro,搶走了蘋果在中國的市佔,為了因應iPhone銷售放緩,蘋果也在1月份期間推出了罕見的購買折扣。Canalys分析師Nicole Peng認為,蘋果在中國零售通路持續去化去年第4季的庫存,導致近幾個月出貨量下降。

蘋果將於今年6月10日至14日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外傳蘋果將推出作業系統更新,甚至可能是新硬體。至於蘋果是否推出AI相關產品,庫克先前表示,蘋果今年會在生成式AI領域開疆拓土,同時與Google等其他公司的合作,這部分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