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關注美PCE數據 黃金小漲

2024/03/27 08:36

週二(26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04%,報每盎司2177.2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2%,報每盎司2176.59美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堅定,而投資者等待本週將公布的的潛在通膨數據,週二(26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04%,報每盎司2177.2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0.2%,報每盎司2176.59美元,早盤現貨黃金漲幅一度達1.3%。

RJO期貨公司資深市場策略師哈伯康(Bob Haberkorn)表示:「臨近夏季,黃金價格會因降息預期而上漲,除非Fed會改變立場或宣布不考慮降息,但我不認為他們會這樣做。」

市場關注本週五將公布的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若PCE數據高於預期,那黃金價格可能回調,但我認為就算回調,那些跌幅也很快會被拉回。」哈伯康表示。

不過因為美國週五適逢耶穌受難日假期,市場對該數據的反應可能要等到下週才會浮現。

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 71%。

此外,中國家庭購買實體黃金的需求增加、央行採購也給予黃金支撐力,中國人行正穩定建立其黃金儲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