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比科技推AI語音產品 軟硬整合攻商務市場

2024/03/26 20:38

愛比科技今日發表AI 即時語意摘要翻譯軟體「Vurbo.ai聲動」。圖中者為董事長洪裕鈞、右一為總經理李信宜。(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興櫃視訊設備廠商愛比科技(6858)今日宣布,推出瞄準商務市場的AI語音即時語意摘要翻譯軟體「Vurbo.ai 聲動」,以及可搭配的無線會議音訊設備,Vurbo.ai聲動使用微軟與Open AI技術,今年將目標放在用戶數成長,期望產品帶動營運提升。

愛比去年、前年營運壓力大,2023年營收5.38億元、年增29%,但稅後虧損644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EPS)2.37元,虧損幅度較前年擴大,董事會並決議不分派股利。針對今年營運,愛比則說,去年新產品的研發支出多,今年仍會有行銷支出,不過有新產品挹注、營運可望持續回溫。

愛比董事長洪裕鈞表示,旗下視訊協作攝影機系列產品已深耕北美教育市場,並成功取得優異成績,疫後全球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已逐漸成主流,除硬體外、也積極推進軟體開發,期望軟硬體整合的優勢能為營運注入新血。

愛比說明,Vurbo.ai聲動有AI逐字稿及即時翻譯、生成精闢摘要、多元化智能摘要模式、即時雙向翻譯等多種功能,目前提供電腦版系統,最快4月iOS、Android手機APP就會上架。

現全球、台灣切入AI語音辨識的廠商眾多,提供一定時數免費服務的軟體也多,不過愛比說明,旗下產品優勢在於具硬體設備,於收音、翻譯性能提升高,現已賣出100多支,未來瞄準教育、商務、醫療市場,對使用者增加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