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處分芙蓉大樓 預計處分利益72億元

2024/03/26 20:17

大同今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廠大同(2371)今日代子公司尚志資產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不動產處分進度。發言人丁爾昆說,大同處分台北市大安區懷生段2段土地與11筆建物,預計處分利益約72億元。該地即為大同起家厝芙蓉大樓。

大同自2001年起已超過20年未發放股利,公司計畫透過處分資產、拼盡早發股利,目前尚志資產的開發案含大同莊園三期、捷運中和機廠共構等,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8年便一直計畫要處分的芙蓉大樓。

丁爾昆今日說,芙蓉大樓活化案的交易總金額為131.25億元,大同預計認列之處分利益為72.62億元。交易預計在下半年完成,要待交易完成、實際回補特別盈餘公積後,才能提報董事會並決定股利政策,不過公司今年會加速朝發股利目標邁進。

另依大同公告,此案整宗土地面積約860坪、建物面積約6400坪,交易相對人為璞永建設、璞慧建設、海悅國際等8家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