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東南亞市場各有利基點 雄獅看今年營運看樂觀

2024/03/26 17:41

雄獅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隨著航空公司航班持續恢復,今年第一季出團數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而在東南亞市場暢旺、歐美市場各有需求利基點,加上郵輪挹注,營收可望逐季成長,對全年表現相當樂觀。

根據雄獅的觀察,今年消費者出遊的模式和去年有很大的轉變,去年是急性需求,在航班運能供給少的狀況下,銷售狀況很快,今年在機位供給增加,出團數增加下,考慮期拉長,對價格敏感度高,市場可說已經回到疫情前正常狀態。

黃信川表示,今年東北亞動能繼續暢旺,東南亞市場的越南、泰國等則相當熱絡,而歐美市場需求則可望在下半年爆發,其中,歐洲因國際盃足球賽、巴黎奧運、帕奧、捷克冰球比賽等,預估第2季到7、8月的需求會增加,而國航在下半年陸續對美國西雅圖開航、增班,預期屆時可望帶動美加團的成長,對全年表現樂觀。

至於團費走勢,雄獅發言人賴一青表示,將因應市場進行滾動式調整,由於整體供給量能還不至於太大,不會出現價格戰,其中,歐洲旅遊需求旺,又逢巴黎奧運、帕運、歐洲國家盃盛事,團費將較去年約漲幅近20%;日本因日圓貶值,旅遊需求熱絡,但機票與飯店成本持續攀升,團費較去年約漲幅約10%;東南亞線則因逐步恢復航班量能,團費漲幅有限,成為大型企業獎勵旅遊的新選擇。

另外,在郵輪市場方面,黃信川說,今年除歌詩達莎倫娜號、地中海郵輪榮耀號外,更獨家引進NCL挪威郵輪奮進號首航台灣,預估今年郵輪人次達近8萬人次,較疫情前1萬多人次數倍成長,預估全年郵輪營收可達到20億元水準,佔整體營收筆可達到7到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