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電價調漲 新北推6節能政策助企業省電費

2024/03/26 17:46

綠能媒合會邀集節電、儲能、太陽光電及能源補助設施綠能業者,提供用電診斷等諮詢。(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經濟部4月決定調漲電價,平均漲幅高達11%。為了緩和企業因電價調漲衝擊,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今年推出6招節能創能政策,引導企業節約能源,降低電費支出。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轄內企業高達30萬家,電價上漲將衝擊企業營運成本,今年將強化「行動碳健檢中心輔導」深入用電較高產業園區及中小企業提供諮詢,減緩企業電價上漲對營運的衝擊。

經發局表示,去年推出的店面節能設計指引手冊備受肯定,尤其是惠康百貨公司參考「冷凍冷藏設備節能」每年至少節省5%電費。經發局預計今年5月推出首本「企業淨零轉型健檢指引手冊」,降低中小企業「資訊匱乏」、「不知從何做起」困境。

經發局補充,去年「新北綠色能源媒合會」透過媒合會集結節電、創能、儲能以及充電設施的業者,提供用電診斷、創能方案、儲能及節能規劃等一站式服務,共計媒合125家業者,也吸引里長、社區管委會出席,並鼓勵里民汰換老舊設備,未來將擴大辦理媒合會,為企業和民眾提供交流平台。

經發局強調,電價上漲對企業營運帶來挑戰,足以反應能源成本,有助汰換耗能設備,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費。經發局也推出「淨零碳示範場域推廣補助」及「太陽光電系統補助」,盼能引領新北中小產業走淨零新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