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近5成新創建職缺 這2行業需求最大

2024/03/26 17:25

新加坡2023年統計所有職缺當中有47.3%屬於企業新建的職位,資訊相關產業佔比最大。(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人力部(Ministry of Manpower)週二(26日)公布最新數據,2023年當地約有近5成職缺皆是新創建的職位,其中科技業與商業發展行業佔比最大。

外媒報導,新加坡人力部全年職位空缺調查報告中指出,所有職缺當中有47.3%屬於企業新建的職位,相較去年的38.7%明顯增加,是2018年MOM統計數據以來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其中,資訊與通訊為創建最多職缺的行業,佔業內總體職缺超過7成,而軟體﹑網路及多媒體開發人員相關的專業﹑經理﹑行政與技術級別(PMET)職位則是業內徵才需求最大的職位。

報告還指出,新加坡在去年主要的新創建的職位中,大多為業務拓展,反映新加坡經濟持續發展,人力需求也因此發生巨大轉變,對此,MOM人力研究及數據部門主管Ang Boon Heng也指出,由於科技企業尋求在如人工智能(AI)等新領域增加投資,因此2023年才會同時出現大規模裁員及更多新就業職位湧現的情況。

另外,新創建職位的第二多的則是商業發展與銷售專業人士,主要原因是企業希望擴大業務範圍以改善公司業務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