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去年已裁減6千人 再宣布裁員降成本

2024/03/26 15:17

戴爾去年剛裁6千人,近日再次宣布裁員。(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個人電腦(PC)需求連2年低迷,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為了削減成本,公司去年已裁員約6000人,不過週一(25日)再表示,將再次裁員並限制外部招聘、對員工進行重組,成為繼微軟(Microsoft)與Google後,最新一家裁員的科技巨頭。

《Indiatimes》報導,由於個人電腦需求低迷,戴爾去年第4季收益下降11%,且客戶端解決方案事業群(CSG)同期的收入也下降12%,儘管如此,戴爾預計,2025會計年度的需求將更加強勁,定價能力也將更具競爭力,有望改善並提升公司整年淨收入。

截至今年2月,戴爾擁有12萬名員工,已較2023年的12.6萬人減少6000人。

另一方面,今年許多科技巨頭仍持續裁員,Google繼2023年裁員1.2萬人後,今年又解僱1000名員工;微軟今年也裁員1900名員工;德國軟體巨頭SAP今年裁員約80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