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也可開課!「學習課程」功能搶先在台上線

2024/03/26 13:17

YouTube宣布推出學習功能,數位部長唐鳳(中)要親自授課。(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許多網友會使用YouTube來學習各類知識,如今YouTube正式融入線上學習功能!YouTube今天宣布,在台灣推出「學習課程」(Courses on YouTube)功能,創作者可在平台上提供課程,觀眾再依據自身需求,選擇課程內容與目標,在完整的教學架構中學習。目前該功能為測試版,今年將開放給更多創作者。

YouTube還與行政院數位發展部、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全民AI通識課」,讓民眾免費學習AI相關知識,由數位部長唐鳳親自授課。

「台灣是YouTube在全球前幾個搶先推出『學習課程』的市場,我們看到台灣觀眾對於優質課程的需求,所以爭取到包括台灣在內的6大市場率先上線。」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副總經理陳容歆興奮宣布,「學習課程」正式在台上線,其他已上線的市場包含美國、韓國、印度、日本等。

調查指出,全球有超過9成的18到24歲的觀眾表示,曾經透過YouTube學習新知與技能,此外,根據YouTube內部觀察,特定專業包括語言、程式設計與履歷撰寫等均是平台上熱門的學習主題。

關於課程收費機制,YouTube表示,創作者可以推出有廣告支援的免費課程,或無廣告的付費課程,並以播放清單的方式歸納教學影片,集結在頻道中的「課程」頁面中。創作者也能上傳教材或檔案,搭配課程影片使用,幫助觀眾依照自身目標系統性地學習。

至於功能上線的時程,目前YouTube學習課程為Beta版(測試版),僅開放部分創作者使用,預計今年稍後將正式開放給更多創作者,讓他們可以為觀眾提供有廣告支援的YouTube學習課程。

YouTube也將協助創作者,以及線上學習平台如「Hahow好學校」、「泛科學院」、「PressPlay Academ」 等,集結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預計推出數百堂課程,包括程式語言、烘焙教學、歷史與文化等,除了讓平台的學習內容更多元,也協助創作者拓展營利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