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再掀獵地潮 去年交易額達196億

2024/03/26 11:59

巨蛋動工、台積電設廠議題加持,台中市一躍成土地交易最熱縣市。(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交投頻繁,台中再掀獵地潮。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上市櫃法人去年在台中獵地公告,累積有196億元,尤其是建商、壽險紛紛搶進台中買地。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去年台中市最大宗土地交易案為富宇建設砸40億買進北屯區土地,另國泰人壽則砸33.05億元買進烏日區新站南段、近6千坪土地,後者為去年台中土地面積最大的交易案。

去年北屯區土地交易最熱 達90億

台中市各行政區中,去年以北屯區土地買氣最熱,交易金額達90億元,包括富宇、櫻花,甚至是北部建商華固都搶進買地,交易額第二高的為烏日站、約38億元,其中櫻花建設砸5.11億元買進新站南段、近1千坪土地,第三則是西屯區、土地交易額約23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分析,台中市在人口紅利帶動下穩定住宅剛性需求,再來則是產業投資台中帶進就業人口,也帶旺台中工業土地買氣。尤其台積電等科技大廠設廠議題發酵,除帶動產業園區周邊房市,激勵建商投入開發外,也會吸引相關產業供應鏈進駐台中,擴廠、設置總部需求上升,同步帶旺工業土地交易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