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程師閃婚閃離被索天價贍養費尋短 美女嫩妻認罪

2024/03/26 11:36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和年輕貌美的翟欣欣閃婚,但2人婚姻僅維持41天,之後蘇享茂留下遺書,控訴遭翟欣欣勒索。(圖擷取自網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App「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2017年9月自述遭前妻翟欣欣威脅,並索要1000萬人民幣(約4459萬新台幣)和房產賠償,導致蘇享茂公司資金鏈斷裂,他在無法承受巨大的財務與精神問題跳樓尋短,「工程師遭遇騙婚被逼自殺」的話題,在當時中國社會引發高度關注,如今最新消息稱,翟欣欣已經認罪認罰,由於本案涉嫌敲詐的金額巨大,她可能獲刑10年以上,該案開庭時間待定,蘇享茂家屬可能還會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蘇享茂2012年創立WePhone,用戶估計超過千萬人,收入頗豐。不過蘇享茂2017年3月在中國婚戀網站「世紀佳緣」認識了翟欣欣,同年6月領證結婚,期間蘇享茂疼老婆不手軟,婚前就在翟欣欣身上花了數百萬人民幣,婚後更是替她買鑽戒、豪宅、名車等。

但雙方卻在同年7月離婚,2人的婚姻僅維持了41天。

在離婚後不到2個月,蘇享茂同年9月在社群發布遺書,控訴翟欣欣婚後態度巨變,威脅要舉報他逃漏稅、公司灰色運營等,並勒索海南房地產和1000萬人民幣作為賠償,讓他感到很絕望。外界認為,此事導致蘇享茂公司資金鏈斷裂,成為「逼死」蘇享茂的原因之一。

蘇享茂家屬2018年提起民事訴訟,將翟欣欣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撤銷蘇享茂價值近千萬人民幣贈與,並要求對方返還近百萬人民幣現金。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2023年3月一審宣判,判決翟欣欣退還蘇享茂家屬現金、汽車共近千萬人民幣,並撤銷翟欣欣海南、北京2套房產的個人所有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