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財相:不排除任何措施 以抑制日圓續貶

2024/03/26 11:22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以抑制日圓的疲軟走勢。(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週一(25日)日本財務省副大臣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對外匯市場的投機行為發出強烈警告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今(26)日表示,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以抑制日圓的疲軟走勢。

《路透》報導,鈴木表示,日圓疲軟對經濟確實有正面影響,但同時也有負面衝擊,過度波動將增加企業營運的不確定性,這反過來可能會損害經濟。鈴木的發言可以看到東京加強了對市場變動速度的關注,而非特定貨幣特定位階的關注。

鈴木在內閣會議後受訪指出,貨幣快速波動不是大家樂見的情況,匯率穩定波動很重要,這反映出經濟基本面。週二早盤,日圓兌美元匯率約在151.2至151.4範圍波動,在日本當局威脅要干預貨幣的情況下,匯率在152大關附近面臨巨大壓力。年初至今,日圓兌美元匯率已貶值約7%。

針對東京是否出手干預,阻止日圓續貶,鈴木則拒絕回應,但暗示,日圓波動的速度將是任何進入市場行動的決定性因素。鈴木表示,如果自己回答關於貨幣干預的問題,可能會對市場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並補充,果出現過度波動,可能會做出適當反應,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

日本上次干預貨幣市場是2022年,9月日圓兌美元匯率觸及145左右,政府首度進場干預,同年10月再貶至152,使得日本當局第2度出手干預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