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中揚光:漲多拉回 股價挫逾5%

2024/03/26 10:20

中揚光今股價開高下殺跌逾5%。(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模具廠中揚光(6668)營運逆風已久,雖然今年有望谷底回升,帶動近期股價向上,今日開盤一度續漲3%,但隨即賣壓出籠、漲多拉回,一度跌逾5%,近10時,中揚光股價下跌3元或4.6%,暫報62.2元,成交量逾8000張。

中揚光去年每股稅後虧損3.24元,已經連虧第3年,不過已較前年收斂。展望中國手機市場復甦、帶動模具需求,今年營運有望回溫,不過短期內營收仍有壓力,受中國春節假期較長影響,中揚光前2月累計營收為1.29億元,年減12%,為歷史次低。

法人認為,華為帶動中國手機品牌銷量提升,因中國品牌的圖像感測器設計不同,加上G+P(玻璃+塑膠)混合鏡頭趨勢,相機模組與鏡頭需重新設計,使鏡頭模具需求提升,今年車用鏡頭也有進展,中揚光營運有望逐季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