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靜候PCE數據 黃金小漲作收

2024/03/26 08:58

週一(25日)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 0.8%,報每盎司 2176.4 美元。(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交易員仍等待本週即將公布的通膨數據,已確認降息時間,但受聯準會今年降息預期推動,黃金週一(25日)上漲。

4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 0.8%,報每盎司 2176.4 美元。現貨黃金漲 0.31%,報每盎司 2174.51 美元。

本週將出爐一系列經濟數據,除了每週四固定公布的失業救濟金首次申請人數外,週五則將公布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不過,因適逢耶穌受難日假期,市場對PCE數據的反應可能要到下週才會看到。

美元也回吐了上週的部分漲幅,使得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更加便宜。

道明證券 (TD Securities) 大宗商品策略師梅萊克(Bart Melek)認為,黃金可能在Q2輕鬆觸及 2300 美元或更高水平,因為目前為止尚未參與金價漲勢的全權委託交易員和 ETF 投資人,在確認降息後就會進入市場。

不過梅萊克也提醒,更強勁的經濟數據可能會使金價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