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新創Fisker啟動下市 恐引發違約

2024/03/26 10:01

紐約證券交易所宣佈,啟動電動車新創Fisker下市流程。(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品牌Fisker傳出與大型車廠的交易破局,導致股票重挫,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週一(25日)宣佈,暫停Fisker的股票交易,並將啟動下市流程。這家陷入困境的新創公司Fisker也警告,可能引發債券違約。

綜合外媒報導,週一稍早,Fisker在1份監管文件中表示,與1家大型汽車製造商就1項投資進行的談判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終止,這代表著這家公司需要針對近期的增資進行重新談判,否則可能走向尋求破產保護。

紐交所聲明表示,Fisker股票處於「異常低」的水位,不再適合上市,交易將立即暫停。週一上午9點35分停牌前,Fisker股價重挫28%,來到0.09美元。自今年初以來,Fisker股價已跌95%。

Fisker隨後表示,股票下市將使公司必須回購2026年到期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並導致2025年將到期的有擔保轉換公司債出現違約。Fisker指出,公司目前沒有足夠的現金或是資金來源以滿足這些應付的款項,因此這類事件可能對Fisker的業務、營運業績和財務狀況產生重大不利的影響。

這項消息是在Fisker暫停電動車生產1週後所公佈,加劇了這家電動車新創未來的不確定性。Fisker也提到,將繼續評估戰略替代方案,包括債務重組以及出售部分業務。

對於長期面臨虧損的電動車新創來說,籌資一直是一件困難的是,因為在激烈的競爭和嚴峻的經濟情勢下,他們很難提升產量為客戶提供服務,因此收入很少。Fisker在3月初就未能支付部分2026年可轉換公司債的840萬美元(約新台幣2.67億元)利息,並表示有可能破產。Fisker表示,儘管有足夠的流動性,但並未支付這筆金額,因為公司想利用30天的寬限期,與投資人討論其資本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